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出现流感恐慌疫苗严重缺货 医院“零库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1: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四日电 台北消息:由于台湾卫生部门将免费施打流感疫苗年龄层由六十五岁降至五十五岁,加上岛内发现福建A型流感病毒,近日抢打感冒疫苗的民众剧增,致各地都发生“疫苗荒”。

  台湾卫生部门今年公费采购二百零四万剂流感疫苗,数量为历年之冠。起初因为接种情况不踊跃,卫生部门多次放宽免费施打条件。上周宣布再放宽至五十五岁以上慢性病患
都可施打时,存货还有三十至三十五万剂。没想到,连日冷气团来袭,加上卫生部门确认造成欧美大流行的A型福建株流感在台湾现踪,激起民众抢打疫苗热潮,各地符合接种条件的民众纷纷报到,许多县市卫生局紧急追加要货,预计这两、三天内疫苗就会打完。

  免费疫苗抢手,自掏腰包的百万针自费疫苗也成大热门。许多家长陷入恐慌,纷纷带着小朋友涌入各医疗院所接种流感疫苗,台北市多数医疗院所自费流感疫苗已经断货。开业医师蔡德详说,因为SARS流行,许多民众怕冬天感冒发烧被隔离,自费注射流感疫苗情况比往年热烈,他的诊所多叫一倍疫苗,但也早在上个月就打完。

  引进疫苗的几家药厂都说,今年疫苗采购量早在半年前就确定,八月到货、九月出货,医院诊所的订货大概在十月初就已出完,现在几乎是“零库存”,只能几百、几十针地调度。这几天一下子涌现施打潮,即使马上向海外追加订货,也要等到明年一月,疫苗才能补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