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美关系敏感军购成法码 扁向美“主动澄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10: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4日电 在陈水扁拋出“防御性公投”之后,引起美国国务院的重视,也让台美之间的关系起了敏感变化。陈水扁更是借与美官员会面的机会,“主动澄清”提出“防御性公投”的“目的”。

  据台湾媒体报道说,陈水扁在今日上午特别利用接见美国联邦参议员宾格曼的机会,主动澄清提出“防御性公投”不涉“统独”争议,也不违背“四不一没有”的政策。

  另据报道说,虽然台湾方面一直称陈水扁“过境”美国期间并没有跟美方谈军售﹐不过据美方表示,陈水扁“过境”纽约时,曾经告诉美国在台协会AIT理事主席夏馨,如果明年3月顺利连任,就职后将对“立法院”提出军事采购特别预算。

  台湾的“中广新闻网”披露说,陈水扁在10月31日曾与AIT理事主席夏馨在纽约华尔道夫旅馆会晤﹐陈水扁并称如果他连任﹐将在就职之后提出对美军事采购的“国防特别预算”,他同时并称有“自信”让“国防特别预算”在明年夏天通过。

  而夏馨也在几个星期前在“台湾同乡会”的感恩节晚会上也表示﹐“台湾军购的进度落后许多﹐不过﹐美国将在台‘大选’之后看到进展”。

  此外﹐由于美国一家媒体在当时报道中称﹐“布什政府提升台军事实力的努力到目前成效不彰﹐主要原因是台湾领导人不愿承担高额的军购开支﹐以及实行军事改革”一事。陈水扁据说还在会谈中表示﹐希望AIT针对这份报道提出更正﹐这样才“有助于双方的军事交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