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江航道部门成功排除今年枯水期首例碍航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21: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武汉12月4日电 (徐金波 宁晓东)三日下午,经过长江航道部门紧张疏浚,鑫隆九九八号运砂船在长江戴直水道搁浅近十七个小时后,缓缓驶入长江主航道。至此,今年长江枯水期的首例碍航事件得以成功排除。

  长江戴直水道位于武汉下游约一百公里处,江北岸属于湖北黄冈市,南岸则属黄石市。二日晚上九时许,隶属于湖北省宜昌鑫隆船务有限公司的鑫隆九九八号运砂船行驶至该
处时搁浅,导致航道发生剧烈变化,八、九个大型船队的约数十艘船舶滞留现场。事故发生后,长江航道部门立即组织技术人员赶往现场,派遣挖泥船和清障小组进行疏通,并使搁浅碍航船只于今日十三时三十分成功地驶进主航道。由于该航道内仍有浅区,航道部门采取调标等措施,同时在戴直水道开辟了一条宽一百米、深四米的航道,滞留船舶在十五时左右开始放行,并陆续通过该水道。

  据长江航道局一技术人员介绍,今年三峡大坝的两次蓄水,给长江航道带来较大影响,今冬明春长江枯水形势比较严峻,目前长江中游武汉、九江、安庆等地的长江水位已较去年同期低一至三米。造成此次碍航事件发生的鑫隆九九八号则系超载航行,该船搁浅时实际吃水深度为四点二五米,而长江戴直水道十二月份的计划维护水深为四米。

  为此,他呼吁广大船舶单位和船主要自觉按照枯水期航道维护水深进行装载,不可抱侥幸心理。因为一旦造成搁浅,不仅自身安全无法保证,而且还会破坏航道,造成船舶阻塞,给长江航运和沿江经济造成不良影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