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公布未来十年外交白皮书 最看重欧盟和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20: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国际在线报道,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3日在英国众议院公布了英国外交政策战略白皮书。该书着重提及了在未来5至10年时间里该国对外政策的侧重之处。这是英国外交部首次向外界公布一部有明显侧重点的白皮书。

  据越南通讯社报道,该白皮书制订了在即将到来的10年时间内的英国外交政策8个优先侧重之处。其中,强调了加强与全球恐怖主义作斗争,反对大量杀伤性武器的扩散,反对
有组织有预谋的集团犯罪、毒品运输以及非法移民。

  报道说,该白皮书清楚地指出,英国与欧盟和美国的关系是该国最重要的对外合作伙伴关系。英国与美国之间紧密的同盟关系将是两国安全体系之中不可缺少的前提条件。英国将利用与美国之间的特殊关系来服务与保卫自身的利益。

  在英国众议院公布外交白皮书时,斯特劳发表讲话宣布英国对外政策的指导原则,即在参与世界事务的时候应当注重顾及本国的利益与自身的价值。另外,英国还应当注重调整与各伊斯兰国家的关系,并且对这些国家执行具有建设性的干预政策。

  最后,斯特劳还重申,上述的战略政策是英国未来组织与管理外交部执行各项决议的基础。今后,英国将每两年对其外交政策进行一次审查。(唐伟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