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方要求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指其为冷战产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9: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四日电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四日表示,中方要求欧盟尽快解除对华军售禁令,因为这个禁令是冷战时期的产物,与当前中欧关系全面发展的形势很不相称。

  据报道,中国总理温家宝几天前在与德国总理施罗德会谈时表示,希望德方在推动欧盟尽早解除对华军售禁令问题上发挥积极影响,而施罗德也同意为此作出努力。

  在今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刘建超表示,施罗德总理对中国的访问成果丰硕。这其中包括,德国西门子公司拟向中国出售MOX燃料制造设备,MOX是一种用于核能发电的混合氧化物的原料,中国有关公司正就此与德方进行商谈,这一合作将完全用于民用项目,而非军事目的。

  刘建超还说,中国昨天发表了《中国的防扩散政策和措施》白皮书,这是因为中方认为有必要、也有义务向国际社会介绍中国防扩散的政策和措施,与中方要求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不存在任何矛盾。

  刘建超表示,我们希望欧方尽早解决对华军售禁令的问题,为双边关系的全面发展扫清障碍,这与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没有任何关系,是一种正常的军售领域的往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