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内形势发生变化 立陶宛总统决定推迟访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9:15 中国日报网站

  新华网维尔纽斯12月4日电(记者张国旺)立陶宛总统新闻处4日对此间媒体宣布,立陶宛总统帕克萨斯将无限期推迟原定7日至9日对美国的访问。

  美国驻立陶宛使馆新闻秘书帕希季扬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美方尊重立陶宛总统的决定。

  3日晚,立陶宛总理布拉藻斯卡斯和议长保劳斯卡斯均要求帕克萨斯总统辞职并取消对美国的访问。布拉藻斯卡斯说,形势正在发生变化,他对此访问的成效非常怀疑。保劳斯卡斯认为,访问不会给立陶宛带来好处,总统应当决定放弃这次访问。

  立陶宛议会负责调查总统丑闻的委员会1日公布的报告说,帕克萨斯总统易受他人左右,这对立陶宛国家安全构成威胁。2日晚,立陶宛议会以多数票通过了这个报告。但帕克萨斯对报告的结论予以否认。他说,他决不辞职也不会取消对美国的访问。3日,立陶宛议会筹备弹劾总统的联合工作组公布的初步报告说,帕克萨斯总统将因“违反宪法、违背誓言及违反法律”等三条罪状被弹劾。帕克萨斯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取消此次访问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