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主张取消对华军事出口禁令 俄担心被挤出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8: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报业网报道,德国总统施罗德访华期间称德主张取消对华军事技术出口禁令,俄罗斯军火厂商及销售商对此声明深表忧虑,他们担心禁令取缔后会被欧盟挤出中国武器市场。

  俄战略及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康斯坦丁·马基延科指出,欧盟取消对华武器出口禁令对俄国防出口将是个沉重的打击,因为俄对华军火出口占到其俄武器出口总额的60%多。他表
示,俄罗斯军火商的担心不无道理:俄另一大军购国印度近些年就在积极推动供货渠道的多样化,以避免过度依赖俄罗斯。

  马基延科认为,为了不丧失中国市场,俄罗斯应该取消国防部对向中国供应最先进武器的限制,因为供应这些先进武器不会对俄罗斯构成直接的威胁。(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