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称又有四国加入美国领导的反扩散机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7: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星期二称,又有4个国家将加入美国领导的反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机制。由11个国家支持的反扩散机制旨在通过截获运输途中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来制止这种武器的扩散。

  负责军备控制的美国副务卿博尔顿称,加拿大、丹麦、挪威、新加坡将参加反扩散机制国家的下一次会议。他说,来自这4个国家的军方和执法官员将与来自澳大利亚、英国、
法国、德国、意大利、德国、荷兰、波兰、葡萄牙、西班牙等国的官员一同参加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美国举行的会议。

  他说,还有50多个国家表示有兴趣加入这一组织。该组织正在试图尝试在公海或者国际空域拦截核、化学和生物武器。

   博尔顿称:“随着反扩散机制的发展,我们预计其它国家也将加入到训练演习中,以便在政府收到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情报后能够作出快速的反应。”

  自美国布什总统于今年年初在波兰提出这一倡议后,支持反扩散机制的国家已经举行了4次军事演习,在演习中模拟拦截了通过船只和飞机运输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这些国家还计划从现在至明年春天期间在不同地点再举行6次这样的演习。

  博尔顿说,专家们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举行的会议中“分析他们应对真实情况的权力,检查在法律上是否存在任何漏洞以及如何通过国内立法或者政策、国际行动来填补这些漏洞。”他们还将研究改善执法、军事合作、情报交流的方法。(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