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防生化部队首次亮相 捷克负责训练(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7:26 新华网

检阅现场军乐队在表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现场演示排污系统

捷克国防部长科斯特尔卡和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副参谋长切萨雷蒂(左)在检阅现场

  新华网布拉格12月3日电(记者李玉珍)据捷通社报道,北约防生化多国部队中的捷克官兵3日在捷克北部的利贝雷茨接受了捷克国防部长科斯特尔卡和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副参谋长切萨雷蒂的检阅,这是北约防生化部队首次公开亮相。

  据防化营指挥员奥斯瓦尔德介绍,在北约防生化部队中,捷克专家将负责整个部队
的训练工作。捷克士兵将组成作战保障连、后勤和医疗队。英国人负责组建生物部队。罗马尼亚、波兰、西班牙和比利时负责组建4个清污排。防化部队的实验室将由六至七个国家的专家组成。他认为,由科学家和军人组成的咨询组最重要,一旦情况需要,他们将对部队的行动提出建议。

  奥斯瓦尔德说,外军中只有6名指挥部军官在利贝雷茨基地工作。他还透露,防生化多国部队将于明年3月底在意大利举行第一次合成演习。

   北约防生化多国部队1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宣布成立。该部队建制为营,约500人,由北约13个成员国组成。捷克提供的160名防生化专家是部队的核心力量,基地设在捷克的利贝雷茨。根据计划,这支部队将于2004年7月具备所有行动能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