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制造侦察卫星进度落后 多费美政府4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7: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波音公司生产下一代侦察卫星的进度比计划落后了一年多,成本却高出了数十亿美元,这迫使政府从其他侦察产品计划中调拨了40亿美元。波音项目的预算原来是60亿美元。

  波音公司目前正由于和五角大楼的其他合同而受到调查,其中包括200亿美元的空军加油机合同。

  但是政府官员和专家都认为波音进度落后是由于情报领域要求严格,波音公司发言人则表示:“我们对这项工程不能发表评论。”波音1999年得到这份合同本身就让人吃惊,因为竞争对手洛克希德马丁一直是侦察卫星的主要供应商,新一代卫星的理念也很奇怪,依靠的是更多更便宜的小型卫星,而不是现在的大约六颗昂贵的大型卫星。

  情报部门早就知道了间谍卫星进展落后于计划的事情,但是从其它计划转移大笔资金的决定以前没有报道过,五角大楼在九月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出:“该项目明显缺乏资金,技术上也有问题。”但是报告中甚至没有提到波音的名字。(天石/Pursue)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