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西特工在伊遇袭追踪 反美“鼹鼠”策划这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7:12 新民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英国《独立报》3日援引西班牙国防大臣特里略的话说,种种迹象表明,7名西班牙情报人员11月29日在伊拉克遇袭身亡可能是隐藏在西班牙情报部门内部的伊拉克“鼹鼠”一手策划的。

  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公布了袭击事件的具体细节。他说,当日,情报人员在巴格达完成侦察任务后,乘车返回南部军事基地。途中,一辆车突然超了上来,并向他们开火。紧
接着,从路边村落中冲出10多名武装分子,向他们开枪射击,并投掷手榴弹。情报人员用轻武器进行了还击。双方激战20多分钟,但西班牙人终被打败。

  特里略认为,西班牙情报人员在返回基地途中被人跟踪。另有报告称,遭到伏击的情报人员在准备返回军事基地的最后一刻更改了行进计划和路线,这使人们更加怀疑在西班牙情报组织内部隐藏着为反美武装收集情报的秘密间谍。

  西班牙驻伊情报机构在当地雇佣了多名伊拉克雇员,并对他们进行训练。但让西班牙情报部门越来越感到不安的是,这些人中可能就夹杂着“鼹鼠”,他们加入了反美联盟。

  西班牙驻纳杰夫军事基地指挥官古铁雷斯上校2日说:“没有这些情报人员,我们完全无法工作。”他表示,西班牙驻伊拉克的1300名军人现在失去了情报来源,两眼一抹黑,这对他们的安全造成了致命的威胁。

  西班牙政府2日在马德里国家情报中心总部为殉职的情报人员举行了国葬,并降半旗志哀(见上图)。虽然殉职人员可以享受国葬的殊荣,但他们却不能按军人对待。·荆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民晚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