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贾庆林分别会见尼泊尔国王和首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7:07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加德满都12月3日电(记者宋德俊、吴海芒、罗辉)正在尼泊尔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3日在这里分别会见了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和首相塔帕。

  在会见贾南德拉国王时,贾庆林说:中尼建交48年来,两国关系一直顺利发展。在两国几代领导人的精心培育下,中尼友好已深深扎根在两国人民心中。尼泊尔历代国王和王室一贯致力于中尼友好事业,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对此深表钦佩和赞赏。

  贾庆林说,发展中尼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周边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本着“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精神,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深化中尼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贾南德拉说,尼中两国不仅是好朋友,而且是可相互信赖、相互依靠的朋友。他将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尼中关系的不断发展,使两国人民的友谊世代相传。

  贾庆林在会见塔帕首相时说:中尼两国关系中不存在任何悬而未决的问题,中尼友谊日益深入人心。尼泊尔历届政府在台湾、西藏和人权等涉及中国主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给予了宝贵支持,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塔帕表示,尼中友谊历史悠久,两国间不存在任何问题。塔帕重申,尼泊尔政府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决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从事反华活动。(解放军报2003年12月04日第5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