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有个“萨达姆村” 村民崇拜萨达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6: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美国人眼里,萨达姆是个十恶不赦的独裁者,也是美国通缉的头号恐怖要犯;而在斯里兰卡的一个偏远村庄里,人们却对他感恩戴德,他们不仅为萨达姆祈祷,甚至愿意为保护他而战。

  这个村庄位于斯里兰卡东北部拜蒂克洛地区,也是斯里兰卡规划得最好的村庄之一。1978年这个村子遭遇洪水,当地政府向伊拉克大使馆求助。萨达姆便慷慨解囊,资助重建
了整个村庄,包括100所房子,还有一所学校。村中心的马迪纳清真寺也是由萨达姆捐资修建的。直到1990年,伊拉克政府还出钱修缮这个清真寺。伊拉克政府还为进入伊斯兰学校学习的村民提供奖学金。但海湾战争之后,一切资助活动都停止了。

  萨达姆为这个村庄的建设捐了很多钱,因此这个村庄也有了个响亮的名字“萨达姆村”, 在村子的入口处,村民们曾经很自豪地竖立了一个公告牌,将萨达姆的名字写在上面。他们将萨达姆的照片挂在自家的屋里,甚至给他们的孩子起名叫萨达姆。

  萨达姆政权倒台后,尽管村民们将村口的公告牌移走并藏了起来,人们也将屋里的萨达姆照片取下,但他们对萨达姆的评价仍然很高,因为萨达姆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帮助了他们。

  村子里的年轻人对美国发动对伊战争十分愤怒。一位名叫萨达姆的学生说:“我不明白为什么美国要进攻伊拉克,萨达姆·侯赛因是个很好的人。我们尊重他,希望他能长寿。没有他也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另一个小伙子说:“我们报答萨达姆的时候到了,但我们什么都不能做,我们想去伊拉克为萨达姆而战,但我们却没钱。”(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