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审定2005财年预算和科技规划决策备忘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4:3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11月24日报道,美国陆军的一位高级官员说,陆军领导层正在传阅由陆军参谋长提出的陆军十年内转型所关注16个焦点领域中的特遣部队报告,这个报告将影响2005财年预算甚至更远。

  这些焦点领域包括航空、网络、标准组件、士兵,装备和领导。这些领域最早由陆军参谋长彼得·斯库梅克将军今年秋天提出,以确保战斗指挥官有准备充分的地面力量。陆
军的高级官员说,这些不同的领域“需要在陆军范围内集成并制定执行时间表”,陆军目标在于影响2005财年预算,以及2006年的科技规划决策备忘录(POM)。

  斯库梅克正在紧张地研究这十年中的陆军,他的前任埃立克将军为陆军制定了转型和未来作战系统(FCS)的基础,这是陆军的发展方向。但FCS可能要到2010年甚至2010年以后才能实现,而陆军现在关注这个十年。

  特遣部队概念设计用于帮助陆军发展为“一个在保持战役能力的前提下更具联合和远征能力的军种”。陆军的意思是,国家需要计划、调整和执行能力,以便在全球进行作战。

  比如说,因为陆军对陆航领域的投入,陆航被空前关注,从上个世界90年代以来,在最先进的直升机方面,进行了多方面的研究。波音和西科斯基公司多次重新设计RAH-66“科曼奇”,最近的一次是去年春天。

  为了更多灵活,陆军第三机步师决定拥有5个机动作战旅,而不是现在的3个。这是由负责多项军队建设任务的陆军训练和条令司令部提出的。斯库梅克想知道,在不增加人员和装备的情况下这个师更小的单位是否可以更灵活。在从伊拉克回国后,101空降师将做这样的改变。

  陆军正在考虑标准化组件,这些组件可以为不同的任务迅速地插拔组建联合部队。斯库梅克想让陆军“减轻重量”(轻型化),可以更加灵活和敏捷,更小的单位根据任务快速地进行部署。这也正是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陆军现代化中所期待的新特征。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