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希腊将请北约大规模参与雅典奥运会的保卫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4: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4日电 美联社报道,希腊本周三表示可能请北约大规模参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保卫工作。

  负责雅典奥运会筹备工作的希腊文化部长威尼兹洛斯在一个安全会议上说,希腊的警察和军队将负责整个保卫工作,但希腊会请北约帮助做好防止恐怖袭击的工作。这次会议是上个月希腊的邻国土耳其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召开的。

  希腊总理希米底斯说,希腊政府正在研究土耳其自杀爆炸案中恐怖分子使用的手段。他表示希腊正努力预见恐怖袭击的一切可能,但最近的恐怖袭击又出现了新现象。

  雅典为保卫奥运会安全所投入的预算为7500万美元,并将布署42000人的军队、警察和其他安全人员。目前他们正在接受防生化袭击和自杀性爆炸袭击等方面的训练。一位希腊警官称,奥运会是西方目标最集中的地方。

  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向希腊指出,希腊漫长的边界应得到安全上的特别加强。非法入境是潜在的安全威胁。目前希腊情报部门正对扣留的非法入境者加紧审讯。同时希腊警方也加强了与欧洲其他国家警方的合作。(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