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巴格达之行开始见效 支持率随即大幅上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4: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一份新的民意测验表明在布什总统于感恩节突然访问驻伊美军之后,布什总统的支持率和受欢迎度立刻得到了“大幅上升”。

  全国安伯尔格选举调查机构对感恩节前后四天的民意调查结果进行了比较,发现受调查人员对总统个人的受欢迎度、工作表现及国家的方向等各个方面的态度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总统工作表现的满意率由56%上升至61%,不满意率由41%下降至36%。41%的人说国家正
在向正确的方向前进,这一比率比感恩节前增涨了6个百分点。调查还发现总统个人的受欢迎度上升了7个百分点,达到了72%。

  布什在感恩节那天秘密访问了驻巴格达国际机场的美军,并与第1装甲师和第82空降师的600多名官兵共进了晚餐。这一举动使许多美国人感到震惊和快乐。

  安伯尔格公共政策中心的主任克尔梅尔说,他的组织对总统的举动很感兴趣,并决定对感恩节前后的民意调查进行比较。他说,他不能确定是否是总统的巴格达之行使民意结果发生了变化,但他说,伊拉克和经济问题是决定多数选民对总统看法的两个重要因素,布什总统的巴格达之行对于布什总统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举动。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发言人威尔什说,这一变化并不令人感到奇怪,长远目标才是关键所在。他说:“美国人民支持总统在战争期间访问前线部队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但是即使是布什竞选班子里的人都承认明年的大选将是一场非常激烈的选战。”

  尽管这一调查报告给布什带来了好消息,但是这一调查也发现只有不到半数的受调查者认为打伊拉克战争是值得的。在感恩节前,有48%的人称伊拉克战争是值得的。在感恩节之后,有49%的人认为伊拉克战争是值得的。这一民意测验的误差为正负三个百分点。(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