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新闻局”资料:买新闻买民调 陈水扁啥都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4:32 人民网

  人民网香港12月4日电 台湾消息:台湾“新闻局”提供的资料显示,在今年5 月到10月之间,民进党政府各部门“置入型行销”的手法五花八门,包括买民调、买新闻、买报道、买主播台访问等等,“置入型行销”预算总额高达1.9亿元。

  台湾亲民党“立委”刘文雄指责“执政”党将理应用于政令宣导的政府宣传费,用于政见、政绩宣导,是“公器私用”。他举例说,比如“内政部”防治家庭暴力的广告费,
采购东森新闻S台每周一至周日的新闻时段,竟是用于制作“地方建设成果”的报道,“搞地方建设就能防治家暴吗”?

  不仅如此,“内政部”还有“营建署、警政署”的宣传经费,都买下东森广播的谈话性节目时段,用来“依议题安排适当节目,如全民拼经济”。最离谱的是,应该用于“艾滋病防治宣导”的宣传费,却被拿来购买东森新闻S台的“深度报道”,每周二次共24次在东森财经新闻节目“配合主题邀请首长或学者专家上主播台座谈”等。

  根据“新闻局”的资料,该局8至10月份一共向16家媒体采购政策专辑时段和版面,重点突出“公共服务扩大就业方案成效”,总价超过100万元。“新闻局”指定“教育改革政策专辑”在华视晚间新闻播出,并在晚间谈话性节目“四面八方”中回放,隔天再于晨间新闻播出,共播5天的代价是52万元。

  “置入型行销”偏爱谈话性节目。资料显示,民视“挑战政策”等4个谈话性节目,共接到6个政府单位的9个采购案,为政府属意宣传重镇。另外,8大电视台、华视、东森和非凡也处处可见政府宣导的影子。(刘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