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搞“媒体采购” “买”新闻预算高达近2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4: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4日电 台湾的执政党——民进党,近日传出用重金买新闻以达到控制媒体的消息。

  据“中国时报”报道,根据台湾新闻主管部门提供的一份名为“施政宣导及公营事业广告之媒体通路组合”采购内容细目指出,在今年5月到10月之间,民进党当局各部门“置入型行销”的手法五花八门,包括买民调、买新闻、买报道、买主播台访问等等。其预算总
额高达1.9亿元新台币。对此,在野党“立委”抨击这种新型媒体采购方式,认为执政党藉此控制媒体。

  另外,台湾“内政部”还有“营建署”、“警政署”的宣传经费,据说都买下岛内一媒体广播的谈话性节目时段,用来“依议题安排适当节目”,如全民“拼经济”。

  报道说,最离谱的是,应该用于“艾滋病防治宣导”的宣传费10.08万元,却被拿来购买一电视台的“深度报导”,每周二次共24次在节目中“配合主题邀请首长或学者专家上主播台座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