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首批在校大学生士兵服役期满将再续学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4:02 北京晨报

  昨天,文王月东、赵昕、魏齐等7名本市首批在校大学生胸戴“优秀士兵”证章,向军旗敬最后一个军礼,光荣退出现役。退役后,他们将返回校园,采取插班、跟班的方式继续学业。

  记者从北京市征兵办了解到,本市从2001年冬季开始征招在校大学生入伍,目前仍有31名在校大学生士兵在部队服役。近两年征招

  的在校大学生士兵,大部分被分配到机械化部队和其他专业技术性强的部队服役。这些大学生士兵分别担任了班长、副班长、文化教员等职务。本市今年首批退出现役的7名在校大学生士兵,全部被评为“优秀士兵”,其中5人参加过首都防空、反恐等重大军事演习,受到军地领导高度褒奖。

  据悉,为保护在校大学生参军积极性,本市先后研究出台了荣立两次三等功的本科生可以免试读研究生等15项优惠政策,各校还根据本单位实际出台了许多补充规定。日前,北京市征兵办和教育部门已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部分有接受任务的高校要切实落实国家对退伍大学生复学的各项政策,确保他们按时返校学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