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政府将正式决定引入导弹防御系统保护本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3:4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4日电 路透社报道说,日本媒体称,小泉首相将引进导弹防御系统以保护日本避免来自朝鲜的导弹袭击。自1998年朝鲜发射的弹道导弹飞越日本起,日本就与美国共同研发导弹防御系统。

  《朝日新闻》报道称,日本政府不久将召开一个内阁会议或国家安全会议,以正式决定引入导弹防御系统。

  由于建立导弹防御系统可能与日本的和平宪法相抵触,而且费用庞大,因此在日本国内备受争议。小泉政府至今决定没有在日本发展导弹防御系统。导弹防御系统的建立可能会违反日本宪法中的集体自卫原则,即用武力抵抗对盟国的进攻。如果导弹防御系统用于击落射向第三国的弹道导弹的话,就违背了这一原则。

  日本防卫厅计划在2004/2005至2007/2008财政年度内花费5000亿日元(46.2亿美元)购买美国开发的两阶段导弹防御系统。该系统的一部分可在2007年运行,在2011至2012年布署完毕。防卫厅在2004/2005财年已申请了1420亿日元用于导弹防御系统的采购。

  今年8月,日本防卫厅的一位官员透露,导弹防御系统第一阶段主要由“标准III型导弹”装备组成,这些系统与日本现有的4艘宙斯盾级驱逐舰是相配的。导弹防御系统的第二阶段将由“爱国者III型”地空导弹组成。日本目前拥有“爱国者II型”反导弹系统。(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