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临管会将组建民兵组织协助维持治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3:38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12月3日电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现任轮值主席哈基姆3日在巴格达宣布,伊拉克准备动用一些地方武装派别组建民兵组织,以协助维护地方治安和稳定。

  哈基姆说,未来的民兵组织将吸收一些伊拉克地方武装参加,如反萨达姆的两大库尔德武装、什叶派“伊拉克伊斯兰革命最高委员会”武装以及其它一些地方武装等。他说,新的民兵组织将吸收那些有与萨达姆政权作战经验的地方武装,这些地方武装将是与萨达姆
残余作战的最好力量,在目前安全形势恶化的状况下需要他们参与解决危机。

  联军临时当局一位发言人当天表示,联军并不反对组建民兵组织的设想,但条件是这个民兵组织必须被纳入伊拉克军队和安全力量体系,不能被某个政治派别控制。其成员必须作为个人为伊拉克军队或安全力量服务,而不能代表某个政党或某个武装派别。此前,美国在伊拉克战争结束以来一直要求伊拉克的地方派别武装解散或解除武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