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将成立武装部队打击游击力量 美在玩借刀杀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3:37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和伊拉克官员12月3日都证实,伊拉克各政治派别和以美国为主的联盟临时管理当局正在讨论成立一支由1000人组成的武装部队,帮助美军打击伊拉克游击力量。有分析认为,在伊游击力量频频制造袭击、安全局仍动荡不安的情况下,美国正在修正对伊政策、试图“借刀杀人”。

  据报道,在华盛顿和巴格达的美国官员都指出,武装部队的成员将由伊拉克5个政党
的武装人员共同组成,将接受美军和即将成立的伊拉克民防兵团的联合领导。

  五角大楼负责国防政策的副部长道格拉斯·费思3日在华盛顿表示,美国欢迎伊拉克武装人员加入伊拉克安全力量,只要他们同意放弃以前的政党附属关系,也就是说他们不是以原来政党武装成员的身份,而只是以个人身份加入安全力量。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本月轮值主席哈基姆也说,成立联合武装部队是个不错的注意,伊拉克5个政党的武装力量20多年来一直在反抗萨达姆政权,在民众中间已经赢得了一定的信任,现在他们能够帮助消灭萨达姆政权残余力量。“在目前这个阶段,我们将使用能够提供帮助的任何武装力量、部族成员以及个人。”

  如果这支部队最终成立,它将标志着美国对伊拉克政策的重大转折。美国此前宣布伊拉克私人武装力量是非法的,并呼吁伊拉克各政党领导人解除下辖的武装。有分析人士指出,伊拉克游击力量不断制造武装袭击,除了造成美军伤亡以及阻碍伊拉克重建进程外,还给竞选连任的布什政府较大的政治压力,而现在就要求伊拉克政党解除武装也将遭到强烈抵制。为此,“借刀杀人”,利用伊拉克政党武装打击游击力量也就成为一种可以理解的选择。

  此外,驻伊拉克美军当天在巴格达西部城市费卢杰逮捕了前伊拉克准将迈赫梅迪。迈赫梅迪曾是伊拉克精锐部队共和国卫队的上校,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夕被提升为准将。美军怀疑,迈赫梅迪同萨达姆保持着直接联系,而且指挥游击力量袭击费卢杰的美军。迈赫梅迪在被捕时没有进行任何反抗,虽然他有AK-47自动枪以及其它武器。(中国日报网站/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