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台报:民进党起“疯”玩到“擦枪走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3:19 新华网

  新华网12月3日消息 对于美国对台湾问题近来的表态,媒体纷纷评论称美国的表态已越来越明确,特别是美国务院发言人鲍彻的讲话中首度提到了反对“台独”。对美国近来的态度,岛内媒体也进行了解读。

  例如今日的“中国时报”有分析指出,民进党的政客们似乎还在装蒜。两岸情势明明已经非常紧张,连美国都已经忍不住出面制止,以避免陈水扁玩“公投”玩到擦枪走火,
但民进党还在自以为得计,继续玩文字游戏。

  文章说,陈水扁当局或许以为,用对付台湾在野和民众的愚民说词,就可以对付美国和大陆。可惜的是,大陆和美国不玩脑筋急转弯的游戏。美国国务院也没有一堆“扁迷”,为他强作解人,如果不解,还要强迫别人跟着急转弯。恰恰相反的是,当陈水扁在美国宣布“公投制宪”,美国和大陆已经正确无误的解读了他的想法,彻底结束“选举语言”的托词。

  文章同时指出,对于陈水扁要继续搞“防御性公投”,美国已经看出来了,这是陈水扁的两手策略,一边承诺“四不一没有”,一边继续走“台独”的路。不管“行政院长”怎么解释“公投”不会涉及“统独”,已没人相信,否则美国不会警告。文章说,坦白讲,如果不是“选举”这样恶整,经济情势可能会“一片大好”。但可惜这个“政府”“政治起‘疯’”,自讨苦吃不打紧,还害死百姓。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