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防部长说法维和部队将继续留在科特迪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3:0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3日电 法国国防部长阿利奥-马里女士3日表示,尽管一些科特迪瓦人要求法国部队离开目前的停火线,但法军将继续留在科特迪瓦以维持该国的稳定。

  阿利奥-马里当天在法国电视台发表讲话说,法国部队留在科特迪瓦“是为执行《马尔库西协议》创造一切条件”。她呼吁科特迪瓦反对派回到民族和解政府中来。近日,数百名科特迪瓦示威者在法军驻地外举行抗议活动,要求法军撤离。抗议者还同当地警方发生了
冲突,警察发射了催泪弹。

  阿利奥-马里还呼吁联合国尽快向科特迪瓦派遣维和部队,以确保解除武装计划的执行。此前,法国已多次吁请联合国向科特迪瓦派遣维和部队,但均遭到美国的反对。去年9月,科特迪瓦发生未遂政变导致内战爆发。在国际社会的斡旋下,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根据在法国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于今年3月组成了民族和解政府。科交战双方于7月正式宣布结束内战,但解除武装计划一直未能实施。9月,反对派武装以科总统巴博“单方面任命国防部长和国内安全部长”为由,中止参加政府工作,科和平进程陷入僵局。

  目前,近4000人的法国维和部队和1300多人的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维和部队联手在科中部建立了非军事区,将交战双方隔离。反对派武装仍控制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