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积极开发温压武器 打击隐藏和深埋目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1: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军“海尔法”导弹也采用了温压战斗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陆军在开发和探索新能力的几项工作中取得进展后,对装填有温压炸药的武器的兴趣正在增长。士兵武器项目办公室已经研制出一种装填有温压炸药的40毫米榴弹,这种弹药的型号为XM1060,用M203榴弹发射器发射,由Ensign Bickford航宇和防务公司生产。

  该项目主管米歇尔·史密斯透露,从今年4月开始,已有1606发该型弹药被生产出来并送到阿富汗,供美军士兵进行训练和试验。试验和演示主要集中于如何更好地了解怎么使
用这种弹药以及优化它们的效果。弹药的开发工作明年将继续进行。

  在BLU-118/B激光制导炸弹被用于阿富汗打击洞穴和今年初采用温压战斗部的AGM-114N“海尔法”反坦克导弹被用于伊拉克战场后,温压技术证明了自己的作战效能。现在,温压武器在美军的武器清单中越来越普遍。

  这种炸药产生的超压效果在封闭的空间(如建筑物和洞穴)内是非常致命的,从而使温压武器在打击隐藏和深埋目标以及城区作战时非常有用。

  史密斯透露,美陆军对将温压炸药用于单兵近战武器产生了兴趣,因为它能形成比标准榴弹更大的杀伤区域。此外,由于温压炸药的典型毁伤效果是向前和向后的,因而对目标区域建筑物的附带损伤更小。

  美陆军正在研究温压武器在开阔地域的作战效果,这种效果目前还不是很清楚。史密斯说,在这种地方该技术可能发展成一种非致命武器。

  史密斯上校的办公室目前正在探索是否能用更小的武器产生较小的毁伤效果。今年9月,该办公室用XM307先进班组支援武器演示发射了1发25毫米空爆温压弹。

  这种弹药包括一个两阶段的工作过程:弹药与目标碰撞后炸药被散布开,随后炸药被引燃产生超压效果。美陆军准备研制一系列的温压弹药,这些弹药可能在2008年或2009年部署。(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