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反美游击队员接受媒体专访 讲述战斗经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11: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合众社12月3日刊发了该社驻巴格达通讯员对伊拉克反美游击队员的专访文章,现编译如下:

  同阿布·穆贾希德(化名)见面是在巴格达一个秘密地点,当时正值穆斯林斋月期间,所有的会面都是在夜幕降临之后进行的。对方提出的要求是,不准使用卫星电话,不能使用摄像和录音设备。

  为了向记者证明他是反美袭击的指挥者之一,穆贾希德看了一下手表对记者说“等15分钟”。这句话说完大约16分钟后,4枚从巴格达西南郊发射出的迫击炮弹从我们头顶飞过,落在了美国占领当局的建筑内。穆贾希德平静地笑了笑说:“希望我们这次会击中些什么。我们的迫击炮非常不准,根本不能等到瞄准后再发射,所以我们使用定时器。”

  “美国的直升飞机来得太快,我们无法像训练时那样使用迫击炮攻击它们,但是我们正在寻找对付直升机的方法。以前我们向它们发射燃烧弹,但这没什么用,现在我们的一些伙伴拥有了SA-7或是Strellas(苏联时期的防空导弹),但是我和我的一些同事没有这类装备。”

  穆贾希德说,今年4月美国人刚刚来到伊拉克时,他们并没想同他们作战。“萨达姆,我喜欢他,他是一个强大的领导人。不过,我是复兴党人,我知道他手下的人,尤其是他的儿子们很腐败。他们从伊拉克人民那里不断偷窃,所以我一直等着看美国人究竟是要解放还是占领伊拉克。”

  “当美国人刚刚来到的时候,所有善良的伊拉克人都会从内心感到高兴,尽管一些萨达姆的支持者会有些难过,但所有其他人都知道,伊拉克拥有了一个新的机会。”

  “直到现在,我还认为美国政府是值得尊敬的,我从前遇到过一些美国人,总是十分尊敬他们,现在也是如此。他们受过良好的教育,知道如何去建立一些事物,如何思考以及如何努力工作。他们承诺要解放我们,答应给我们权利和自由。我和我的同事们要等看到他们究竟是如何做的,才决定是否同他们作战。”

  但在穆贾希德和他的同事看来,美国人承诺的事情从来没有实现。他们说,美国部队残忍地对待伊拉克人,没能给予他们安全。“他们应该来这里,给我们食物和一些安全,但直到现在,我仍然因为担心强盗而不敢在夜间开车。”

  “从那时起我认识到,他们是作为占领者而非解放者的。于是,我和我的同事们决定去战斗,并开始策划。我们同其他一些人见面,试图购买一些武器,我们中没有人怕死,但这一切确实很艰难,我们只是普通的人、工人,而不是士兵。”

  穆贾希德承认有些美国士兵对伊拉克人还是很友好,但“其他人则像对待狗一样对待我们。我看到过一个美国士兵把脚踩在一个伊拉克老人的头上,就连萨达姆都不会做这样的事”。

  还有一次经历彻底激怒了穆贾希德,他说,有一次,他和一些朋友正站在路边喝茶,几个美国士兵开车经过时,突然下车指责他们出言不逊。“他们铐住我们的手,一个士兵还踢了我几脚。后来他们放了我们,因为我们什么也没有做。就是在那一晚我取出了我的枪,第二天晚上我开枪袭击了踢我的那个士兵,但是他穿着防弹衣,我认为他并没有被我打死。”

  “但是我和我的同事们并不憎恨美国人,甚至大多数的美国士兵。我们只是希望他们离开我们的土地。如果他们答应在一个月内离开并举行选举,我们会放下武器。我不想杀害任何其他人,也不想让美国人憎恨伊拉克。”

  他和他的同事们还做出了一个决定,就是不能让萨达姆回来掌权。“事实上,我们上周进行了一次投票,如果美国人离开,萨达姆回来了,我们也会同他作战。也许如果他被选为总统,我们不会反对,但在伊拉克没有人希望他回来,他犯了太多的错误。我们不想要萨达姆,但是美国人也不能再占领我们。”(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