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CWC批准美俄延长销毁化学武器最终期限的请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08:30 舰船知识网络版

  [《今日军控》网站2003年11月报道] 《化学武器公约》(CWC)的成员国已经批准美国和俄罗斯延长销毁部分库存化学武器最终期限的请求,销毁两国所有库存化学武器的最终期限目前尚未确定。

  2003年10月20~24日在海牙召开的由116个成员国参加的《化学武器公约》大会通过了俄罗斯关于在2007年4月29日之前销毁化学武器库存总量40000吨的20%,以及美国关于在
2007年12月30日之前销毁库存总量31500吨化学武器的45%的请求。该会议还通过了2004年用于销毁化学武器的0.86亿美元的预算,比2003年的分配额增加了6.7%。

  由于这些新的最后销毁期限将违反《化学武器公约》所确定的关于美俄销毁全部库存化学武器的日期,故目前成员国原则上同意了美、俄延长销毁化学武器的最终期限,但在得到美俄进一步的相关确切消息之前不确定具体期限。该公约要求在2007年4月29日前两国销毁所有库存的化学武器,但如果有必要的话,该公约也允许部分可贮存的化学武器销毁的最终期限延长5年。按此情况俄罗斯已经请求将销毁化学武器的最终期限推迟到2012年。

  由于在销毁化学武器的计划上都遇到困难,美俄两国延长了最终销毁期限。俄目前仅使用了一处销毁设施,另外两处销毁设施由于财政和政治原因正在建设之中。俄在《化学武器公约》确定销毁的最终期限的3年后,已于4月26日销毁库存的1%。

  由于政治原因和操作方面的障碍,以及管理方面的问题,美国在销毁化学武器一事上遇到很多难题。最近,美国官员在检查一处销毁设施的建设进度比预计的时间延迟了3个月。美军公共事务发言人玛丽·宾德10月27日声称,美国政府希望于2004年6月或7月在此地点销毁化学武器,这比1998年制定的最初方案超出了两年时间。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