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旅澳学人批陈水扁借“公投”搞“台独”图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 00: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悉尼12月3日电(记者刘雨生)澳大利亚中国留学生、中国部分高校校友会以及中国旅澳学人的代表十二月二日在悉尼举行的“反台独、促统一”座谈会上指出,陈水扁利用“公投”推进分裂祖国的行为,暴露了他“台独”的本质。我们旅澳学人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台独”,决不能让陈水扁分裂祖国的图谋得逞。

  交通大学澳大利亚校友会代表说,陈水扁所代表的民进党从本质上就是搞“台独”
的,只要有机会就要出来表露他们分裂中国的目的。我们应该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对他们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的决心表示赞同和肯定。当然,台湾二千三百万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大家都不希望看到武力的发生,因为有战争就必然有伤亡。中国政府已尽最大的努力和平解决台湾问题,但绝对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的决心。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态度是非常明确、非常坚决的,这也是对陈水扁当局的最好的警告。台湾作为弹丸之地,如果说真正要开打的话,无非是以卵击石,不堪一击。我们希望美国政府不要向台湾当局发出错误的信息,不要做出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事,不要轻视中国政府为保卫领土完整采取一切手段的坚定决心。

  澳华学人协会负责人表示,我们澳华学人协会不但有来自中国大陆的人,也有来自台湾的人,我们都坚决反对“台独”。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祖先传给我们的领土已经有许多年代了,我们不希望在我们的手上丧失掉。

  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尤先生说,陈水扁上台后,经济上搞得一塌糊涂,没有什么牌好打,只好打“台独”牌,这很可能是自杀性的行为。反“台独”是一个长期性的斗争,当然也有其紧迫性。

  悉尼大学中国学生会负责人表示,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李登辉上台后开始搞“台独”,陈水扁上台后更猖狂,他意图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这是大陆、台湾和全球华人在感情上都接受不了的。奉劝台湾当局要尽快悬崖勒马,不要在“台独”的道路上越滑越远,要停止分裂祖国的任何活动。否则的话,破坏两岸的现状,会对两岸和全球华人造成很大的损失。

  北航校友会负责人唐先生说,陈水扁搞“两个中国”或“一中一台”,是用不合法的手段搞国家主权的分裂。中国有五千年的文明史,统、合是中国的民族大义,把“合”的人誉为英雄,把“分”的人斥为“罪人”。我们希望看到“合”,不希望看到“分”,谁搞“分”就是民族的败类。在中国主权受到挑战、受到威胁的时候,全体中国人民有必要保证主权的完整。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留学生代表希望台湾当局认清形势,不要把台湾人民一步步往深渊带下去,如果发生战争,搞“台独”的人就是罪人。谁要是分裂祖国的话,可以采取一切手段制止“台独”。

  北大校友会、复旦校友会和悉尼新东方学校的代表也在会上表示,陈水扁为了达到他个人的目的,想要搞分裂,把台湾的中国人从中华民族分裂出去,把台湾从中国的领土分裂出去,这是我们坚决不答应的。他现在迫不及待地搞“台独”,必定引发战争,这一后果要引起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的警惕。

  中国驻悉尼教育领事李建民参赞说,陈水扁借“公投”搞“台独”,是对“一个中国”原则的严重挑衅,也是对亚太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严重威胁。我们海内外的炎黄子孙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为维护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所采取的一切必要行动,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大业贡献力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