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悬赏100万美元捉拿游击队最高领导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23:24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3日讯 据委内瑞拉“宇宙报”今天报道,哥伦比亚总统乌里维加大力度想抓获或消灭游击队人领导人,在广泛散发的传单中宣布对提供消息帮助抓获最大的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最高领导人马鲁兰达的人将悬赏100万美元。

  据国防部副部长佩尼亚特介绍,由国防部组织的这场运动名为“哥伦比亚统一行动反对恐怖主义”,旨在公布“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和“民族解放军”游击队领导
人的名单,试图尽快逮捕他们。政府的战略是从空中散布160万张印有游击队头目照片的传单。这些传单通过 装有机枪的直升飞机在卡盖塔、贡迪纳马尔卡、玻利瓦尔和梅塔等省的原始森林地区散发。这场运动还通过广播电台和电视台在全国进行推动。

  军方公布的游击队领导人的名单中为首的是“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的创始人马鲁兰达,他的外号是“神枪手”。对该游击队的布里塞尼奥、桑切斯和“民族解放军”的领导人阿科斯塔也同样悬赏 100万美元给提供情报帮助捉拿到他们的人。对提供情报帮助捉拿到游击队阵线的负责人的发给17.7万至53万美元,对帮助捉拿到地区集团负责人的发给5.3万美元。

  2002年6月,当时的帕斯特拉纳政府曾经悬赏200万美元给提供情报帮助捉拿“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领导人的公民,政府愿意对提供情报的人人身保护。波哥大的警察曾经逮捕“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一个头目佩尔多莫。军队挫败了游击队试图在卡盖塔省各地开展的“恐怖主义升级活动”,没收了一吨炸药。一架军用直升机在南部执行反毒任务时曾被“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的火箭击中,驾驶员被迫降落。(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