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施罗德:德国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不会改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9: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十二月三日电(记者郭军)德国总理施罗德今天在广州中山大学演讲后接受学生提问时表示,德国对“一个中国”政策的支持不会改变。

  一位来自中大政府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的女生问:“德国统一已经十三年了,中国也一直致力于祖国的统一。请问总理对目前台湾局势有什么话要说吗?”

  施罗德回答说:“你说得对,德国统一已经十三年了。中国始终如一的支持德国的统一,同样,我们也支持中国的统一。我们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不会改变。”

  有学生问,如果台湾当局作出台独的决定,迫使中国政府作出使用武力解决台湾问题的决策时,德国政府是否能理解中国的立场。

  施罗德说:“我不是理解,而是持同样的立场。中国是不能分割的,我相信,两岸的政治理性能避免你说的情况发生。我也非常理解中国人民与此相连的感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