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西班牙为在伊拉克遇难的7名情报员举行追悼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8:5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王后索菲亚、王子菲利普以及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于12月2日参加了西班牙国家情报中心为上月29日在伊拉克遇难的7名西班牙情报人员举行的隆重的追悼大会。

  据西班牙《世界报》3日报道,西班牙当地时间12月2日早晨10点50分,7名西班牙驻伊情报人员的遗体被从西班牙中央国防医院运往位于马德里市中心的西班牙国家情报中心总
部。在护送遗体车队离开医院时,无数名事先得到消息的马德里市民赶到医院门前鼓掌为遇难者送行。随后,由数十辆汽车组成的车队开始浩浩荡荡地前往情报中心总部。

  车队到达情报中心总部后,遇难者的生前战友们以肩膀传递的方式将装有遗体的棺椁安放在情报中心会议大厅中央的七个水晶棺架,并在每个棺椁上覆盖了一面西班牙国旗。随后,卡洛斯国王与家人在以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和国家情报中心负责人德斯加亚尔为首的数名政府高级官员和军队高级将领的陪同下进入会场,并分别与遇难者家属握手和表达慰问。西班牙国内各党派的领导人也到达现场进行悼念并慰问了遇难者家属。

  当与会人士在西班牙国歌声中默哀礼毕,西班牙外交部官员宣布,为7位遇难军官追授勋章。西班牙国王卡洛斯宣布,分别追授在伊拉克牺牲的7位情报员“西班牙国家英雄十字勋章”。这7名遇难情报人员分别是,阿尔伯特·马丁内斯,阿方索·韦加·加尔沃,何赛·卡洛斯·罗德里格斯·佩雷斯,何赛·梅里诺·奥里维拉,路易斯·萨农·塔拉索纳,卡洛斯·巴罗·欧莱罗和何赛·卢卡斯·埃赫阿。

  当天,西班牙国家电视台TVE以现场直播的方式全程报道了此次追悼大会。据悉,7位遇难者的棺椁将被分别运送到他们的家乡。

  11月29日,一驻伊联军车队在巴格达以南30公里处的希拉地区遭到支持萨达姆政权的武装游击队的突然袭击,双方进行了约半个小时的激烈交火。8名西班牙国家情报中心派往伊拉克的情报人员乘坐的汽车被击中起火,造成7人死亡,1人受伤。7人的遗体是于上月30日被运回西班牙本土的。

  另据报道,目前,西班牙派驻伊拉克的士兵人数已达到1300名,被部署在巴格达与巴士拉之间地区。29日的伏击事件使伊拉克战争爆发后西班牙驻伊军人的死亡数量上升至9人。(孙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