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就“多哈回合”新的谈判立场达成一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7:50 解放军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2日电(记者田帆)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事务的委员帕斯卡尔·拉米2日宣布,欧盟各国部长和欧洲议会已经就新的贸易授权达成一致,同意委员会上月底提出的欧盟在多哈回合中新的谈判立场。

  欧盟委员会曾于11月26日提出一份建议,重新调整和确定了欧盟在新一轮全球多边贸易谈判即多哈回合中的立场,以推动已经中断的谈判继续进行。但欧盟委员会新的谈判立场
需要得到欧盟各国和欧洲议会的授权。

  拉米说,根据新的授权,欧盟基本的谈判立场并没有改变,但在某些议题上会作出调整或改变,并使新的立场更具有弹性。

  在世贸组织9月份举行的坎昆会议失败后,多哈回合谈判陷入僵局。欧盟希望本月中旬举行的世贸组织总理事会能取得一定的突破,并表示愿为此改变其在新加坡议题上的强硬立场。

  此前,欧盟一直坚持将包括投资、竞争、增加政府采购透明度和贸易便利等内容的新加坡议题纳入多哈回合的谈判议程,但遭到许多发展中国家的反对。欧盟现在明确表示愿意将新加坡议题的各项内容分开考虑,并与有同样意愿的贸易伙伴单独就某项内容达成协议。

  此外,欧盟还在工业品关税、棉花贸易、服务贸易、地理标识、贸易与环境等多项议题上提出了新的谈判立场。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