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事经济学院邀请“欧元之父”蒙代尔博士讲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7: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沈翔远、周凤仪、特约通讯员王文毅报道:11月30下午,被誉为“欧元之父”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A·蒙代尔博士,应邀到军事经济学院,给4000多名师生作了一场《国际货币体系与中国汇率政策》的学术演讲,并回答了师生提出的问题,演讲精彩生动,信息量大,现场掌声如潮。

  蒙代尔博士是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1932年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曾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级经济学家。他最突出的学术贡献主要有蒙代尔弗莱明模型和最优货币区理论,被人们誉为“欧元之父”。

  蒙代尔博士应邀就国际货币体系与中国汇率政策讲授了当今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国际金融体系历史及现状、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中国面临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人民币不宜升值的原因等6个方面。蒙代尔还回答了师生关于人民币自由兑换的最佳时机等提问。讲学结束后,教员和学员一致反映:通过这次讲学活跃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开阔了教学人员的视野,了解了西方宏观经济前沿,对学院教学科研与世界经济接轨,增强前瞻性起到了促进作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