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将为驻外美军休假负担全程飞行费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7: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了鼓舞驻外美军的士气、鼓励他们安守岗位,五角大楼决定修改目前实行的“休养与恢复”项目,为从伊拉克和阿富汗返回的美军士兵提供全部旅行费用。该项目的额外费用估计将达到5500万美元。

  众所周知,由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局势一直动荡不安,驻守在那里的美军士兵的生命安全受到极大威胁,士气低落,士兵们天天盼望回家。为了给他们些许安慰,五角大楼从
9月份开始实施自越南战争以来最大规模的“休养与恢复”项目,批准士兵回家休假两周。目前,已经先后有2.7万名士兵休假。

  但目前,该项目只负责免费将士兵运送到美国境内的3个城市(巴尔的摩、达拉斯和亚特兰大)以及德国的两座城市;如果他们需要继续飞行,那么就要自掏腰包了。据估计,在到达规定的3个城市后,每名士兵平均要花费300至500美元才能到家。许多士兵和他们的家属都因为要自掏腰包而公开抱怨。

  为了帮助士兵们完成剩余的旅程,一些航空公司为他们提供打折机票;一名国会议员还提出一项资助计划,号召美国民众贡献出他们的优惠飞行里程。

  美军中央司令部少校米切尔12月2日表示,目前正在考虑为五角大楼制定一项计划,内容是用国会最近批准的5500万美元来补偿士兵们休假飞行的后一部分费用。他还指出,负担士兵回家全部旅行费用的做法是史无前例的。

  美国陆军表示,现在还不能确定实施新的补偿计划的时间,因为这需要对联邦相关法规进行修改。目前,有关官员正在讨论计划的一些细节问题,比如每名士兵得到的具体金额、那些已经休假的士兵是否也适用,等等。用米切尔的话来说,关键是细节问题。

  目前,共有13万美军驻扎在伊拉克及其周边国家,而驻扎在阿富汗的美国士兵为1万人。(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