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军事专家指出:保持克制和忍让是对台湾民众负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7: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日电 中国军事科学院彭光谦少将近日呼吁,台湾二千三百万人民不要长期受蒙蔽,把身家性命交给那些不负责任的政客玩弄,做“台独”分子的殉葬品和人质。罗援大校也指出,我们之所以避免用武力手段解决台湾问题,保持克制和忍让,是对台湾民众负责。大陆的善意应该得到台湾人民的善意回报,而选择“台独”是要付出代价的。

  最新一期的《瞭望》新闻周刊采访了军事科学院战略研究部彭光谦少将、第二研究
室主任罗援大校。两位军事专家表示,祖国大陆将对台湾“公投立法”后的事态保持高度警觉,决不容忍任何势力打着推进民主化的旗号搞分裂活动,借“公投”搞“台独”是死路一条。

  彭光谦少将说,我们有决心、有信心、也有能力解决台湾问题。温家宝总理最近强调:“中国人民会不惜一切代价,维护祖国的统一。”代价无非这几条:一是二00八年的奥运会,二0一0年的世博会可能受到影响。二是国外投资可能减少,但这是暂时的。三是我们与某些国家的关系可能倒退。四是东南沿海地区可能受到战火的影响,可能有人员和财产的损失。五是国家经济发展可能受到影响。可能停顿几年,也可能倒退几年。六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可能要作出必要的牺牲。但这些代价都是可以承受的,以暂时的、局部的牺牲换来国家的完全统一和民族的振兴,是值得的。

  祖国大陆郑重发出的这些信息,对“台独”分子可能没有什么意义,但台湾二千三百万人民要明白事情的利害,不要长期受蒙蔽,把身家性命交给那些不负责任的政客玩弄。“台独”分子种下的恶果让台湾老百姓来承担、做他们的殉葬品,这是极不道德的。台湾人民不要让自己成为“台独”的人质。 

  罗援大校则提醒道,台湾借公投搞“台独”也过不了国际社会这一关,美国更不会为“台独”拔刀相助。美国应认清,在事关中国最高国家利益的台湾问题上,中国是不会妥协让步的。如果美国助长“台独”势力,给“台独”打气撑腰,最终伤害的还是美国的根本利益。美国应该言而有信,严格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真正在国际安全合作中,同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不要指望中国单方面给其提供安全合作,而它可以肆意损害中国的核心战略利益。美方领导人多次表示反对“台独”,自称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它应该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国际社会,这才符合中美两国利益,有利于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罗援大校也指出,台湾同胞是我们的骨肉兄弟,我们之所以避免用武力手段解决台湾问题,主要是投鼠忌器,怕殃及无辜。人民解放军保持克制和忍让,是对台湾民众负责。大陆的善意应该得到台湾人民的善意回报。台湾人民不要选择“台独”,选择“台独”是要付出代价的。一旦台湾分裂势力把台湾带向分裂的不归之路,中国人民解放军将被迫采取一切手段维护祖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