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贾庆林会见尼泊尔国务委员会主席和下院议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7:11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加德满都12月2日电(记者宋德俊、吴海芒、罗辉)应邀对尼泊尔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日分别会见了尼泊尔国务委员会主席乔杜里和下院议长拉纳巴特。

  贾庆林说,中尼两国人民在长期的交往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两国建交以来,尽管中尼国情各异,社会制度和历史文化背景不同,两国关系一直健康、顺利地向前发展。中尼关
系以完全平等、真诚相待、相互支持、世代友好为突出特征,堪称大小国家友好相处的典范。

  贾庆林强调,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我们一贯重视同尼泊尔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无论国际和地区形势如何变化,中国都将是尼泊尔可以信赖的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贾庆林表示,中国感谢尼泊尔在西藏、台湾、人权等涉及中国主权利益问题上给予中国的支持。

  贾庆林说,尼泊尔是中国在南亚地区开放的第一个旅游目的地国,神秘的雪域高山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通过旅游合作等形式加强民间交往,中尼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发扬光大,世代相传。

  乔杜里表示,尼中交往历史悠久,关系真诚、友好。两国领导人非常重视双边关系的发展,频繁的高层互访增进了互信,促进了合作。

  拉纳巴特表示,尼泊尔将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西藏和人权等问题上支持中国的立场,决不允许有人利用尼泊尔领土从事反华活动。

  贾庆林是在结束对孟加拉国访问后于2日上午抵达加德满都开始对尼泊尔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解放军报 2003年12月03日 第5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