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分析人士称众金融寡头可能于明年2月发动政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7: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3日电,据俄《真理报》报道,俄罗斯国家战略委员会的主任贝尔科维斯基称,俄罗斯国内已具备了发生政变的所有条件。

  他认为,金融寡头们将于2004年2月发动政变。他在俄罗斯《明日报》上连载的《普京的孤独》第二部分详细描述了政变发生的某种情况。文章称:“大金融寡头和他们的支持者们对于普京总统今年夏天采取的打击大商业资本家的活动非常不满,因为这损害了寡头们
的权利和利益。他们将在俄罗斯的20至25个地区制造严重的能源危机,然后利用他们所控制的大众媒体来告诉人民普京总统应对此负责。

  一些专门的煽动者将在俄罗斯各地组织数以万计的不满现状的人们前往莫斯科,并承诺对参于行动的每个人都发放300美元。这样的话,他们就可以组织5万人前往莫斯科,这些示威者将得到莫斯科市和莫斯科地区1万5千人至2万人的支援。(这些人也将得到同样的赏钱。)

  警察或者军队或者是特种部队都无法阻止这由7万人组成的人群。他们将成功地抵达克里姆林宫,组织一个会议以讨论总统辞职的问题。会议将吸引政治家们的注意。俄共、右翼力量联盟和苹果党将加入抗议人群。由寡头们控制的媒体将对示威者给予同情,而国营电视台则对他们持无动与衷的态度。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可能会认为普京已失去了权威,将呼吁普京总统和平解决危机。最后,普京总统唯一能作的事情就是提交总统辞职报告。

  在总统辞职后,示威者将前往关押霍多尔科夫斯基的监狱。在统一俄罗斯党的帮助下,人群将宣布霍多尔科夫斯基成为俄罗斯新的统治者。组织者将为这场政变支付1.06亿美元,开支包括向示威者支付的2100万美元、前往莫斯科的路费2500万美元、支付给大众媒体和参于政变政治家的5千万美元、应急开支1千万美元。

  在这之前,贝尔科维斯基发表《普京的孤独》一文引发了人们对金融寡头在当今俄罗斯政治和经济方面所发挥的作用的大讨论。国家战略委员会还于2003年6月提交了一份名字为“国家和寡头”的报告,报告的作者贝尔科维斯基和迪什金呼吁政府对商人在俄罗斯政治生活的影响力加以更加严格的限制。但是在俄罗斯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被逮捕后,迪什金发表的一份声明称,报告的作者并没有要求政府逮捕任何寡头。(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