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立陶宛议会通过报告 指现任总统威胁国家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7: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2月3日电 立陶宛议会2日以压倒性的票数通过一个报告,指责该国总统罗兰达斯·帕克萨斯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为他工作的人员与组织犯罪有联系。

  立陶宛议会的这项动作为弹劾总统做好了准备。

  帕克萨斯否认有任何违法情事,并抗拒外界逐渐增大的要求他辞职的压力。在这个
可能是决定帕克萨斯未来的关键投票上,立陶宛议会以70票对16票,通过了一个委员会的报告。

  这份10页的报告罗列了帕克萨斯、或是为他工作的人员,与组织犯罪和俄罗斯秘密情报机构有不当联系的六个区域。

  帕克萨斯在今年1月出人意料的赢得总统大选,但是现在他的支持变得越来越少。

  立陶宛总理布拉藻斯卡斯所属的社会民主党在议会是最大政党,帕克萨斯的命运现在就掌握在他的手里。

  在报告公布之前,布拉藻斯卡斯拒绝对帕克萨斯发表个人批评,但是现在他已经告知总统必须辞职。

  布拉藻斯卡斯还说如果还要在议会进行更多的表决才能把帕克萨斯赶下台的话,那也不会是件困难的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