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东7000渔船闯外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7:06 解放军报

  新华社广州12月3日电(记者梁钢华)面对近海渔业资源急剧衰退的趋势,广东省近年来大力发展外海远洋捕捞渔业。目前,这个省投入外海和远洋生产的渔船达7000多艘,年产鱼70多万吨,居国内首位。

  “生猛海鲜”本是广东饮食文化的一个概念。近年来,由于受过度捕捞和海洋污染等因素的影响,广东近海渔业资源急剧衰退,八大渔汛销声匿迹。为此,广东渔业部门审时度
势,及时引导渔业增长方式由近海捕捞为主转向养殖及外海远洋捕捞为主。

  为了加快开拓外海远洋渔业资源,广东省渔业部门实行以国营渔业企业为骨干,以群众渔船为主体,省、市、县、镇一起上的方针,积极稳妥地发展远洋渔业,并投入巨资改造、新建了一批装配有先进助渔导航仪器的渔船,大大增强了远洋生产能力。广东还制定实施了《远洋渔业中长期发展规范》,重点支持发展大洋性金枪鱼延绳钓作业,国有、集体、股份、民营远洋企业齐头并进,基地化、产业化、多样化经营不断向纵深发展,涌现出一批上规模、上档次的外海远洋渔业企业。

  现在,广东已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渔业合作关系。2002年,广东省仅在印度洋、南太平洋一带作业的远洋渔船就达170艘,年产量近12万吨,产值近1亿美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