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师演练突出信息对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3: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传峰、特约通讯员李凤鸣报道:深秋时节,天山脚下某地,一场信息化对抗演练正酣。“蓝军”凭借手中的高技术手段频频施招,扮演“红军”的新疆军区某师首长机关运用野战指挥自动化系统,科学决策,灵活指挥,逼得“蓝军”无计可施。

  加大信息化作战样式及手段的研练,是此次该师首长机关演练的一个重点。他们根据信息化作战设置演练课题,通过建立野战指挥局域网、战场传真等信息作战系统,使各作战
指挥所的信息互通互联,快速准确。为解决信息传递慢的问题,他们在指挥控制、情报信息处理、通信电子战、火力协调、支持保障和心理战等各指挥中心之间,运用电子邮件或战场传真的方式下达作战指示,逼着各级指挥员用信息化作战手段快速判断情况,定下处置决心,提高快速决策能力。

  为全面锻炼指挥员的信息化作战指挥能力,导调组采取随机导调、临机出情况和动中增加难度的方法,增强信息战意识。演练刚开始,导调人员突然宣布:基本指挥所瘫痪,由预备指挥所接替指挥。只见预备指挥所的指挥员,沉着上阵接替基本指挥所的指挥。笔者在现场看到,类似油料、弹药补给、空袭等情况一个接一个,预备指挥所的指挥员们迅速通过电台和网络,将作战指令传递到各作战中心,指挥协调部队的行动。此次演练他们共解决难题50多个,立体突破、越点攻击等多个战法在演练中得到检验和完善。(解放军报2003年12月03日第2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