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背上“氧吧”去巡逻——新型单兵便携式制氧机自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3:32 解放军报

  窦风华

  西北高原边防官兵用上“氧吧”已不是新鲜事,可边防官兵们到高海拔防区去巡逻执勤,有时一去就是十天半月,仍然摆脱不了高原缺氧带来的身体不适。

  新疆军区联勤部药品仪器检验所的科研人员,深深体会到边防官兵的疾苦。很快,在
工程师王可杰的脑海里,就诞生了我———单兵便携式制氧机的设计方案。我是一种无需供电、体积小、重量轻,且无需供氧时间限制的动态制氧装置,特别适合单兵携带。我采用的是空气碳分子筛在高原低浓度情况下动态制氧原理,靠人体来回走动就可将空气中稀薄的氧提取出来,然后提供给行进中的官兵们。在发生器、气动开关等难点攻关上,我的主人们可是下了不少功夫,查资料、跑研究所、到现地测试……

  试用的那天,边防哨所官兵把我捧在怀里,甭提有多高兴啦。(解放军报 2003年12月03日 第10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