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苗岭擒“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3:32 解放军报

  钟小平 吴文峰

  近日,武警湖南总队湘西自治州支队14名官兵,经过23小时的激烈较量,将长期横行村里的石成收捉拿归案。

  一天上午9时,一声剧烈的爆炸在湘西自治州凤凰县腊尔山镇岩坎村响起,被当地群众
视为苗岭“恶狼”的石成收,将装有两公斤炸药的铁桶,投向正在下地采摘烟叶的堂兄堂嫂。巨大的冲击波将烟叶地炸出了一个2米长、1米深的大坑,由于堂兄堂嫂躲避及时才幸免于难。正在田间劳作的苗族同胞,纷纷操起锄头、铁锹等工具,将石成收围困在一座牛棚内。因歹徒身缠5公斤烈性炸药,一旦引爆身上的炸药后果将不堪设想。

  接到紧急命令的武警湘西支队,立即派支队参谋长廖太平率作训股长张建铁和凤凰县中队12名武警官兵赶到事发现场。官兵们到达后,立即疏散群众并封锁现场。他们首先采取政治攻心,但未能奏效。在夜幕悄悄降临时,为稳定歹徒的情绪,他们趁夜色将参战人员撤退到隐蔽处,加强对歹徒的严密监视。

  第二天上午8时,参战官兵抓住歹徒索要饭菜的有利时机,在歹徒取饭菜的一刹那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两侧向歹徒扑过去,将其牢牢控制住,并迅速拆除了歹徒身上的爆炸物。随后,官兵们对歹徒家里进行了搜查,查获了一批作案工具。(解放军报2003年12月03日第10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