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殊的观摩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3:32 解放军报

  陆卫星

  不久前的一天下午,来自华东地区的30多位军代表,聚集在南京军代局南京地区军代室驻某厂军检车间里,准备观摩光电产品集体检验验收训练。一批被设置了多种故障的某型装备,静静地等候在检台上,4名穿着白色工作服的军代表等待着指令。

  “验收开始!”一声令下,4位军代表迅速走到军检台边,审查提交交验产品的条件、检查检验验收场所、检校仪器与试验设备、检测产品外观和性能、记录检测结果……他们按照检验验收规范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集体检验验收结束后,组织验收的副总代表杭彬开始讲评:交验条件审查不全面、验收记录中部分数据记录不规范以及对设置故障检验定性欠准确等,今天的集体验收训练存在三类六个问题。

  本来,开业务训练观摩会一般都是介绍经验或示范演示。但该军代室领导感到,如果不能让大家从思想深处受到震动,一些经验性、习惯性的做法就不容易被纠正,起不到通过训练推动工作的目的。于是,总代表高尚文把意见反映给局机关,并要求在观摩会上自亮“家丑”。机关主管部门一听,观摩会改成问题“曝光会”,这个想法好,一来业务训练观摩会不能只图形式好看,也要讲究实效,帮助基层解决问题,一个单位自揭“疮疤”是为了让其他单位引镜自照,不是什么坏事;二来这次不打招呼变“先进引路”为在揭露矛盾中求提高,对探索业务训练新方法是个比较好的尝试。

  观摩会开成了一个业务工作研讨会。会上大家在认真查找自身存在问题的同时,还一起议措施、订对策,以实际行动来提高业务训练的质量和水平。

  一场特殊的观摩会结束了,留给大家的却是深深的思索。(解放军报 2003年12月03日 第10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