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包装”能否出效果——武警黄山市支队对教案本“包装”现象的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3:32 解放军报

  武警某支队在一次组织政治教育备课笔记展评中,发现一些基层营连主官的教案本虽然看起来外表包装、印制精美,但内容却空洞泛泛、言之无物,有的甚至是一些教育提纲的转摘或剪贴。不在备课内容质量上下功夫,却在打印、装订等外包装上动脑筋,原因何在?一位指导员说:因为机关在检查指导工作中重表不重质,我们不得不投其所好,在“包装”上下功夫。

  好的“包装”能否达到好的教育效果?调查表明,绝大多数战士对此持否定态度。一位连队文书悄悄告诉笔者,干部们的心思在教案本“包装”上用多了,在实际教育中花的精力自然就少了,有的甚至明确要求大家也“多在‘包装’上下功夫”。

  好的“包装”并不能换来好的教育效果,这种重形式不重效果的做法必须予以纠正。对此,武警安徽总队黄山支队的做法值得借鉴。

  一是不再统一规范个人教案本、学习笔记本,不再搞重形式不重内容的笔记本展览。二是要求基层主官在管理、教育部队过程中多在持之以恒上下功夫,在实际效果上求突破,踏踏实实,不急功近利,寻求立竿见影的效应。三是规定检查、评比不以笔记本为重要依据,而是要深入官兵之中,了解部队的现实思想反映,以战士满意与否作为衡量各项工作的重要标准。

  武警黄山市支队 万荣浩(解放军报 2003年12月03日 第8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