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读好军报 用好军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3:32 解放军报

  兰州军区某工兵团严格落实总部订报到班的规定,保证每名战士都能看到军报。该团充分利用军报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指导性强的优势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官兵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爱军习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加强官兵对军报的学习,他们始终坚持“三个半小时”,充分发挥板报、橱窗、军营广播、局域网络的作用,积极引导官兵开展读报、评报、用报活动;及时收集情况反映,把官兵关注的热点、焦点话题纳入时事政策教育辅导中去,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王满银)

  西藏墨脱是全国唯一不通公路的县城,每年大雪封山时间长达八个月,被称为雪山“孤岛”。为解决驻守在墨脱的官兵们看军报难的问题,近年来,林芝军分区每年都拨专款为墨脱边防连队订阅军报合订本近百套,保证每个哨所都能有一两套完整的军报合订本,便于官兵随时查阅军报的,真正使军报成为官兵的良师益友。这一做法受到官兵的欢迎。(张文恒)

  北京军区某炮兵旅积极开展群众性的读报评报活动,把这项活动当作育人成才的一件大事来抓,取得了良好成效,促进了部队全面建设,先后多次被总政、军区表彰为“育人成才先进单位”。该旅引导官兵对每天军报刊登的文章区分层次读、突出重点看,对军报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学习讨论,并指导官兵撰写评报稿件和读报体会,调动了官兵们开展读报评报活动的热情。政治部还定期组织新闻培训和评报培训,提高官兵的新闻敏感性和写作水平。截至今年,该旅已第十二次被评为读报评报先进单位,培养了一大批新闻报道员和评报员,先后有多名报道员、评报员退伍后被地方报社“挖去”当了记者。(赵功虎)

  空军某通信总站在老兵退伍工作中,充分利用军报教育资源优势和导向作用,把近年来刊登在军报上有关老兵退伍工作的经验做法、先进典型梳理出来,汇编成册,下发到即将退伍的老战士手中,引导他们自觉服从大局,正确面对走留。通过典型引路,经验学习,官兵们思想认识统一,纷纷表示,珍惜军旅生涯,干好本职工作,正确面对得失,“走留听党的,行动看我的。”(赵飞)(解放军报2003年12月03日第8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