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防空旅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3:32 解放军报

  前不久,广州军区某防空旅后勤部长王英亮到一个连队吃“碰饭”,发现食谱上订的是“花生米炖猪蹄”,而菜盆里盛的却是“盐焗鸡爪”!

  “猪蹄”缘何变“鸡爪”?我们就此进行了调查,连队司务长也有一番苦衷:生活服务中心只供应鸡爪而没有猪蹄,不让食谱“离谱”又咋办?说实话,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随后,我们来到了服务中心。原来,这一天采购员见当地市场上鸡爪量大价低,加上订猪
蹄的只有一个连队,便自作主张将猪蹄换成了鸡爪。

  旅党委“一班人”分析认为:“猪蹄”变“鸡爪”,说到底还是一个为官兵服务态度不端正的问题。他们按照“问题大家摆,对策大家找”的原则,结合这次调查,发动基层官兵,寻找、制定了解决食谱“离谱”的办法,效果颇为明显。

  一是开展伙食安排“回头看”活动。针对各单位的伙食安排、食谱落实情况,请基层战士定期提出意见、建议,然后由各营连司务长汇总,每周到生活服务中心与采购员、管理员实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沟通。

  二是建立“联审共管”机制。连队每月报销伙食费时,都要带上“两表一簿”,即“伙食账目公布表”、“食谱表”和“逐日消耗登记簿”,由连队伙食监督组、军需部门和财务部门联合审查、共同管理。

  三是建立与驻地市场信息共享机制。服务中心提前一周将连队食品需求情况告知地方,了解相关市场信息,预测价格走向,并及时通报给连队参考,以减少制订食谱的盲目性;与一些大型副食品公司和信誉好的商家建立相对固定的联系,实行预约订购。

  广州军区某防空旅 范希友、贺永明、张晓宇(解放军报 2003年12月03日 第8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