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第二炮兵某旅设法提高政治教育质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3: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清国、王卫东报道:近日,上级工作组对第二炮兵某旅基层政治教育情况进行抽查,结果参考人员全部达到优秀。这是该旅在抓好政治教育过程中,严把授课关带来的可喜成果。

  今年8月,该旅领导对基层政治教育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个别指导员在教育之前不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登台授课照本宣科“空对空”;有的授课人员一本教案用几年,登台
授课走过场。政治教育落实难、教育效果不明显等问题在个别基层单位比较明显。其主要原因是授课人员成分新,经验不足;个别单位对落实基本教育重视不够,教育准备工作不充分。

  为了改变这种现状,旅党委再次组织基层营、连主官学习新修订颁发的《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引导大家进一步认清落实政治教育的意义,对几个落实政治教育不到位的单位进行了严肃批评。为提高政治教育质量,他们通过授课辅导、体会交流和教育试点等形式,对基层的授课教员集中进行了培训。在具体抓落实过程中,政治机关坚持跟踪问效,查教案内容全不全,看授课人员态度是否端正;查教育内容针对性强不强,看是否符合部队实际和官兵心理需求。在此基础上,旅党委严把政治教育的授课关,规定主要课程授课前必须由机关检查备课情况,并在一定范围内组织试讲,不过关的不准登台授课。(解放军报2003年12月03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