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团选取士官力争选优留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3: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军波、卢俊生报道:留下的没靠关系,退伍的心里服气。北京卫戍区某团党委坚持把做好士官选取工作作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维护战士切身利益的具体行动,采取全程“阳光作业”,以公开求公正,确保了选优留强。

  今年士官选取工作一开始,该团党委便严格按照《士官管理规定》,紧贴本团实际,将士官选取程序细化为个人申请、班排推荐、体格检查等13个步骤。他们及时将选取的指标
、条件、程序、考核成绩、评议结果、选取名单等逐一公开,增加透明度。为把各项选取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公平,他们专门成立了检查督导小组。11月22日,有一个连队因民主评议结果没有及时公开,一名战士拨打了“监督举报热线”。团党委得知后,立即责成检查督导小组赶到该连现场办公,追查原因,不仅当场公开了评议结果,还严厉批评了相关责任人。

  针对以往士官选取中递条子、打电话多等现象,团党委与机关在发挥表率作用上“约法三章”:一是自身正;二是腰杆硬;三是“灯下”亮。要求部队做到的,领导和机关首先做到,不为说情者开绿灯,不为身边人谋照顾。(解放军报2003年12月03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