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空某团评先进连队不以事故定乾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3: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曹传彪、特约记者马飞报道:11月下旬,兰空某团爆出一条新闻:一年来平平稳稳的二连在评选先进中落选。虽然出了点问题,但工作求新求变、进步明显的汽车连荣登红榜。此事传开,在该团如重石击水,不少连队主官感慨地说,再也不能因循守旧、消极保安全了,必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该团二连今年虽然没有发生任何问题,但也没有很突出的成绩。汽车连年初确立了“
破只求保平安的平庸心态,立不断求创新的精品意识;破单项冒尖争彩头的思想,立全面进步的工作思路”的指导思想。党支部“一班人”大胆探索,科学组训,连队建设步步攀高。不料,因地方一名司机违章导致该连发生了一起车辆碰剐事故。发生问题后,他们不打“退堂鼓”,仍敢于从难从严摔打部队,多次参加上级组织的演练,次次出色完成任务。

  年底,一年一度的双争工作展开后,二连与汽车连被所属营作为先进连队候选对象上报到团党委。发生问题的单位能不能当先进?团党委“一班人”深入学习《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形成共识:衡量一个连队先进不先进不能仅以问题、事故定乾坤,要以《纲要》为标准,看是不是按实战的需要建设连队,是不是与时俱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会上,党委常委们对两个连队进行了全面衡量,果断决定上报汽车连当先进。同时,为了帮助一些官兵澄清疑虑,团党委在官兵中开展了“评选先进主要看什么”等专题讨论,使官兵明白了不能消极保安全、应当锐意进取谋发展的道理。(解放军报2003年12月03日第3版)


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