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菲外长否认美调整军事部署将会在菲重建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3日 13:08 光明日报

  据马尼拉今日报道,菲律宾外交部长奥普莱1日发表声明指出,美国调整全球军事部署并不意味着美国将重新在菲律宾建立军事基地。

  奥普莱表示,为了应对当今世界带来的挑战,菲美两国的国防安全和军事合作关系在过去的几年内已得到重新定位,并变得非常活跃,但双方从来没有探讨过在菲律宾建立军事基地的问题。他强调,当前菲美双边军事关系仅限于进行诸如“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等
军事合作。菲军方目前正期待着与美国军方协商对菲武装部队进行联合评估事宜,以便尽快推动菲国的军事改革,早日实现军事现代化。

  今年以来,美国国防部高官在不同场合多次表示,美将在全球范围内调整其军事部署,并计划菲律宾等亚太地区盟国建立小型军事基地,以扩大其亚太地区的军事力量。11月25日,美国总统布什发表声明称,美国将就调整其全球军事力量部署一事与其盟国及安全伙伴进行磋商。1992年美军被迫从菲军事基地撤出后,美一直在寻找各种机会实现军事力量重返菲律宾。(记者王传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